•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将打造“北大百香”品牌 让百香果成为村民“致富果”
  • 万宁将打造“北大百香”品牌 让百香果成为村民“致富果”

    时间:2019-06-16 19: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2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内,已成熟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从2018年7月开始,北大村因地制宜把种植百香果作为村里的脱贫主导产业之一,希望能够带动群众种植百香果增收致富,让百香果成为致富果、脱贫果。

    “百香果产出快、产量高、管理简便,经济效益可观,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北大村驻村第一书记文彤明介绍,百香果树种植管理相对简单、病虫害少,尤其适合北大镇作为特色产业来发展。

    据了解,海南省自2018年开始推广百香果种植产业,将其作为构建“短中长”扶贫产业结构的重要一环,目前已达到约2万亩的种植规模。当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投入300万元,在北大村打造70亩省级百香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带动村民种植210亩百香果,省农业农村厅将在北大村示范点实行统一供苗、统一用肥、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使得示范基地的亩产达到4000斤,从而带动农户种植百香果的积极性。

    “村里建设百香果基地后,我就到基地来打工,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能照顾家里,还能领到不错的工资。”正在采摘成熟百香果的刘运明开心地说。

    北大村驻村第一书记文彤明介绍,村民在百香果基地务工,平时主要负责浇水、除草、施肥、管理等工作。“让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产业带动效果显著。”文彤明说,种植百香果让北大村切实走出了一条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的好路子。

    为充分利用百香果这一特色产业,万宁市将着力打造“北大百香”品牌,通过专业生产经营主体,引导农户掌握百香果生产管理技能,发展百香果庭院经济和标准化生产基地,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并促进万宁百香果产业标准化生产,逐步形成万宁市百香果产业群。(梁振玮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