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陈荣:为贫困户搭建起通往幸福彼岸的桥梁
  • 陈荣:为贫困户搭建起通往幸福彼岸的桥梁

    时间:2019-06-16 19: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从一个月收入仅几百元的打工仔,到拥有6个养殖基地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再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农业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荣一直在奋斗的路上走着,他在实现自我梦想的同时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积极参与扶贫,为贫困户搭建起一座通往幸福彼岸的桥梁。

      打工仔回乡创业 几年打拼成养鸡大户

    2003年初,在外漂泊打工的陈荣夫妻决定回到家乡白沙创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们在果地里散养了200只白沙土鸡。陈荣本是农业大学科班出身,对于养鸡得心应手,经过其精心饲养的土鸡广受欢迎。

    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陈荣扩大了养殖规模,并于2008年成立了白沙富涵家禽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养鸡致富。据2018年统计,陈荣的合作社已拥有6个养殖基地,20户养殖专业户,200多名社员,年出栏鸡达到120多万只,几年来带动村民创收8000多万元。

      积极参与扶贫 为贫困户搭建幸福桥梁

    自白沙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陈荣一直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他不仅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还将自己掌握的技术教给贫困户们,用行动响应扶贫工作的号召。

    据统计,2018年,陈荣的蛋鸡养殖基地带动了打炳村45户187人、带动志道村委会34户152人脱贫致富;黑山羊养殖基地带动贫困户40户148人参与养殖,并解决7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通过电商销售等模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金额达180万元。

    陈荣坚信,在他的努力下,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他也会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的能力,为贫困户搭建一座通往幸福彼岸的桥梁。(林燕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