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黄金城深入十月田镇走访贫困户 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黄金城深入十月田镇走访贫困户 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6-16 19: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2日上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十月田镇王炸村和高地村等地走访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十月田镇王炸村和高地村,黄金城走访了林亚什、兰亚二、兰成岁等多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黄金城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以及享受的扶贫帮扶政策等情况,查看贫困户的建档立卡扶贫手册及收入确认表,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要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黄金城还叮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金城要求,各级各部门、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十月田镇要继续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拓宽产业扶贫路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毛豆等特色扶贫产业,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王炸村委会是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的定点帮扶村。当天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向十月田镇王炸村委会、沙田村委会分别捐赠了3万元及1.5万元,用于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金城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王炸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去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作为王炸村的定点帮扶单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上给予支持,为王炸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充分体现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感强。希望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继续发挥社会责任担当,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针对定点帮扶村现状,积极与其他企业对接,创新扶贫模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黄金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及相关人员要抓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大排查、大整改、质量大提升四项重点工作。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中队长等有关负责人一定要熟悉政策和贫困户基本情况,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以扎实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解决贫困户就业、产业、内生动力不足、“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认真抓好“大比武”工作。

    副县长陈国斌,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志,以及县扶贫办、十月田镇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何信伶 钟文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