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文昌昌洒镇东群村多措并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文昌昌洒镇东群村多措并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6 19: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东群村委会现有16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501户2403人,土地总面积4.3万多亩,主要产业是种殖业、养殖业和生态旅游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结合村情实际,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采取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及为民办实事活动等措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

    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着力唤醒和强化广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东群村党总支下设白土党支部,共有党员66人。6月5日晚上,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海涛,重点围绕东群村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为什么要发展、如何发展、由谁担当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为村两委委员、村民小组组长、在家的全体党员及贫困户代表进行主题宣讲。听了2个多小时的主题宣讲后,与会人员表示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为进一步克服少数村干部和党员存在的“等靠要”思想,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下一步将分批邀请群众熟悉的老党员、优秀党组织负责人、脱贫致富能手等现身说法,着力推动“志智双扶”。此外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抓班子建设、抓党员队伍、抓双带作用、抓制度建设、抓活动开展、抓支部规范、抓场所建设,计划到今年底,力争把白土村打造成全省“党建+民主协商+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

    广泛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6月5日起,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向村两委委员、村民小组组长、在家的全体党员及贫困户代表,发放了“您认为东群村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什么是急需解决的?解决这件事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如果让您牵头,您准备采取哪些措施予以推进解决?”的调查问卷。截至目前,共收回调查问卷五十多份,梳理汇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十多个。下一步,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充分依靠村两委,按照轻重急缓的原则逐步推动解决。

    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细落实。一是以项目为突破口,协助推动昌洒板栗地瓜地理标志、示范化种植及深加工等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推动村集体与传味文昌鸡公司、发发发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着力解决撂荒地问题,同时谋划更加丰富的产业振兴项目,壮大发展集体经济。三是以东群村纳入全市村庄规划试点为契机,推动福龙山、芽等周边3.7公里道路硬化工程尽快开工,并与白土村连成一体,依托白土村的辐射带动,将其规划发展成为白土美丽乡村的功能配套区,高站位、高标准、高规划地打造以白土村为核心的“一箭多星”美丽乡村大格局。四是计划多方筹集资金,打通自来水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让全村尚未安装自来水的近四百户村民能用上自来水。五是协调相关部门,全面加强教育帮扶,进一步改善东群小学的办学条件,使农家子弟享受到优质资源教育。(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