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2019年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
  •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2019年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9-06-16 19: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万宁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王振羽在万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去年防汛防风防旱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扎实有力工作措施全力迎战汛期。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一是尽快健全完善市县“三防”指挥机构。二是完善应急预案,保障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三是提高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防灾减灾”系统应用,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防汛抗旱监测预报预警和决策指挥的支撑能力。四是增强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做好日常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全省视频会议后,万宁市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防汛防风防旱工作。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万宁市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汛情准备工作情况、渔船渔民防风准备工作情况、地质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层层传达落实省里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三防指挥部要积极与省三防总指挥部沟通,加强联系。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根据防汛责任制分工,加强联动,认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一丝不苟地做好“三防”各项工作的安排和布置,加强巡查,排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要在汛情来临前加紧完成全市48宗水库,及在建的各项工程的除险加固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各项救援、应急物资要储备齐全,未雨绸缪,充分做好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宁市今年安全度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万宁市分会场参加会议。(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