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华裔女子入境加拿大未如数申报现金遭罚 控诉边境服务局
  • 华裔女子入境加拿大未如数申报现金遭罚 控诉边境服务局

    时间:2019-06-11 19: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拥有加国永久居民身份的华裔女子,涉嫌未向边境当局申报现金,被撤销其可信旅客(trusted-traveller)的身份。她将原因归咎于父亲记忆力欠佳,并非蓄意违规,并入禀要求法庭裁定,她未有违反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融资条例,亦申请法庭裁定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撤销其芳邻卡(NEXUS card)的做法违法。

    据悉,拥有芳邻卡的旅客来往加美,只需接受简化的安检程序,大大节省通过时间。在加拿大拥有永久居留权的36岁中国公民董梅(Mei Dong,译音)就有关争议入禀联邦法庭时,正值众议院研究一项法案,设立全新的监察机构,目的是更有效地解决有关CBSA的争议。

    尽管董梅的指控未经法庭验证,而联邦官员尚未作出响应,但她的诉状指出,问题源于去年8月,当时她与父亲到奥地利旅游后返回加拿大,她的父亲居住在中国。在启程前,董梅的父亲将两个信封交给她,并称其中一个装有3000美元,另一个则有6700美元。

    董梅称,其父将3000美元放在其中一个信封里,以便她返回加国时将之交还一名同事。在海关第二次检查时,一名边境官员询问她为何持有12735美元,比其申报的9700美元多。董梅称,该名官员随即充公该笔钱及其芳邻卡,未有给予她解释的机会。虽然有关款项其后已经退还董梅,她只需支付250元罚款,但她的芳邻卡则最终被撤销。

    当时在一家全球性管理顾问公司任职的董梅,要求CBSA内部检讨有关官员的行动,并坚称这只一场误会,她强调其父亲年事已高,记性差,他记不起已经将交还董梅同事的3000美元,放入装有6700美元的信封,因此他以两个不同信封,两次将有关退款交给女儿。

    诉状指董梅基于对父亲的信任,未有亲自点算有关款项,她并驳斥该名官员无理地拒绝基于合理怀疑下,为她酌情处理事件。

    CBSA的独立调查部门在今年2月驳回其对有关款项和芳邻卡的申诉。但董梅坚称,她已履行责任,在“每个机会”都有申报携带超出法例限制的货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