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吴川祝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吴川祝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19-06-11 19:0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7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吴川祝深入志仲、大安、万冲等镇专题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下简称“产改”)工作,并慰问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产改一线的工作人员。陈广军、邢益琼、陈求妹、林振康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据悉,吴川祝现场查看了工作成果,听取了镇、村关于推进产改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产改工作人员和技术服务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并就加快推进产改工作的方法进行了探讨。

    吴川祝指出,产改工作的意义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不足,推广典型经验,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做到掌握情况全面、问题处置及时、指导工作有力。

    吴川祝要求,各镇要坚决落实工作进度每日一报制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要细化操作规程,抓好顶层设计,形成有力指导。各镇、村、组干部要根据要求提前做好集体资产清查,列出清单,做到心中有数,以备第三方工作组进村盘点清产核资;要及时公布资产清查结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要加强宣传培训,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做到家喻户晓,营造热烈浓厚的工作氛围。各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脱贫攻坚战斗队要抓紧时间进村入户,积极协助村组开展产改工作。财政部门要全力保障经费按时落实。农业农村、自规等职能部门要协同作战,充分利用现有的土地确权登记成果、土地“三调”成果等基础数据,协调解决土地纠纷及产权问题。

    吴川祝还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刘绵坚、林振康两位同志要马上组织自规局牵头,成立由政法、自规、林业、农业农村、水务、国资、农场、海胶、纪委、司法等部门组成的自然资源纠纷调处小组,负责妥善解决产改过程中涉及的资源权属纠纷。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自规局、县住建局、县旅文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