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内蒙古导游大赛”完美落幕
  • “内蒙古导游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9-06-11 19:00: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总工会、内蒙古团委和内蒙古妇联共同主办的“内蒙古导游大赛”完美落幕。

    一等奖获得者 蒙文璐

    一等奖获得者 王紫萱

    一等奖获得者 王晓飞

    本次导游大赛设置了理论考试、情景测验、导游讲解(风采展示、景区讲解、知识问答)、才艺比拼等环节,全面展示了导游的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讲解服务能力、综合才艺、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仪容仪表、现场操作好专业理论等,铜鼓两天的职业技能比拼,参赛的30名选手们充分展示才能,尽显风采,表现出新时代大背景下旅游服务人才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准。经过四轮的激烈的角逐,内蒙古包头市敕勒川博物馆蒙文璐、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旅游区王紫萱、鄂尔多斯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王晓飞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内蒙古铁花文化公司杜静、内蒙古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亲白、呼和浩特市导游协会杜飞、包头市导游协会刘慧刚、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肖华等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管理处闫晓慧、赤峰市导游员协会聂靖雯、呼伦贝尔市导游协会包伟、通辽市神州旅行社有限公司李恒森、兴安盟乌兰浩特成吉思汗庙旅游区白佳琦、呼伦贝尔市导游协会刘畅、二连浩特市国家地质公园王利利、内蒙古昭君博物院柳芳、阿拉善博物馆解景媛、乌海市竞阅旅行社曹阳等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兴安盟乌兰浩特成吉思汗庙旅游区张远、呼伦贝尔市导游协会齐翡翡、蒙牛工业旅游景区谷娟、锡林郭勒盟元上都博物馆乌楞苏兰格、赤峰市导游员协会安志鹏、乌兰夫纪念馆李琦岳、呼伦贝尔市导游协会余金玮、满洲里中俄边境旅游区曹国玉、内蒙古恒之大国际旅行社张宏、内蒙古昭君博物院陈萌萌、赤峰众信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王柏涛、内蒙古行天下国际旅行社杨龙等12名获得优秀奖。对于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由自治区工会(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根据组委会推荐意见,申报授予“全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取得前三名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文明使者”称号,综合成绩排名前三名的35周岁以下的参赛选手,且符合相关条件,自治区团委授予“全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自治区妇联按程序授予“新时代北疆亮丽女性”称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程序授予“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对一等奖获得者授予“全区金牌导游员”称号,对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授予“内蒙古好导游”称号。进入决赛的其他选手获“内蒙古优秀导游”证书。

    二等奖获得者 杜静

    二等奖获得者 亲白

    二等奖获得者 杜飞

    二等奖获得者 刘慧刚

    二等奖获得者 肖华

    当前,内蒙古文化旅游融合发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此次比赛,选拔出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的优秀选手,也使更多优秀的导游员、讲解员脱颖而出,进一步弘扬导游、讲解员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带动全区旅游服务人员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高的专业水准、更好的服务风尚,讲好内蒙古故事,展现内蒙古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为进全面促进内蒙古的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