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9年海洋日主场活动在三亚成功举办
  • 2019年海洋日主场活动在三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08 17:5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6日,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王利生,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等出席相关活动。

    张占海在致辞中指出,海洋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发展空间,生物多样性是衡量一个国家生态文明程度、综合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他提出,保护海洋资源和海洋生物多样性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是要坚持陆海统筹,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实施海洋生物多样性整体性保护;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与评估工作;三是要加快建立以保护地为核心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四是加大投入,开展红树林、珊瑚礁等受损生态系统恢复行动;五是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六是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主场活动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三大奖项的获奖学生阐述了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保护海洋环境。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海洋人物”,并为海洋人物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活动期间,在三亚同步举行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守护美丽海洋 海洋自然保护地图片展”“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展”等主题展览,在三亚等地组织开展了万人净滩活动。当日下午,本年度海洋人物、往届海洋人物代表、媒体代表和学生代表就海洋强国、海洋意识宣传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来自社会各界的3000名代表和群众,在多个场所参加了6月6日在三亚举办的海洋日系列活动。(王承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