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锄禾》亮相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舞台
  • 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锄禾》亮相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舞台

    时间:2019-05-21 19:5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于5月16日下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4个入围决赛作品一一登台进行最后的角逐。当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报送,文昌市华侨中学演出的舞蹈《锄禾》在上海东方戏剧中心精彩亮相。

    距离登上舞台还有不到30分钟,24名来自文昌市华侨中学的学生们正在化妆间进行登台前的最后准备。《锄禾》是海南省唯一入围群星奖决赛的舞蹈类作品,24名小演员已经连续排练了半年时间。“有12名男生,12名女生,他们为了准备这一次的决赛,付出了很多,从春节后他们排练就没停过。”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孙丰华说。

    文昌市华侨中学高二学生黄秋雁介绍,很多同学都有腰伤脚伤,有一段时间大家都是在地上排练,有的男同学脚都磨起泡了,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着。

    小演员们坚持不懈地努力排练,也印证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词。演出开始,随着灯光逐渐明亮,一位位农夫的身影展现在舞台之上,他们有力的舞蹈动作与肢体语言将“耕种”这一存在了数千年的农业活动展现在了观众眼前。小演员们在舞台上肩挑日月、挥汗如雨,生动地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一诗句中所蕴含辛劳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劳作中途稍作休息,还是到秋收万粒子时的由衷喜悦,都牢牢抓住了台下观众的目光。

    “这次演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选择这个主题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舞蹈来歌颂广大农业劳动者们不畏艰辛、踏实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勤劳的农民用自己的双手种植了中国十多亿人口的口粮,他们肩挑日月、手转乾坤,他们不畏艰辛而且非常地乐观,这种精神一直是我们想歌颂的。”演出结束后,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教师韩雷光自豪地说,尽管《锄禾》这一舞蹈已经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能够进入群众文艺最高奖的“群星奖”决赛,也让付出努力的孩子们感到十分自豪。(郑蕊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