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市妇联举办“母亲节”亲子朗读比赛
  • 万宁市妇联举办“母亲节”亲子朗读比赛

    时间:2019-05-14 19:5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5月11日上午,在母亲节的前一天,16个来自海南省万宁市各乡镇的家庭齐聚一堂,以亲子朗读的形式庆祝母亲节。

    比赛现场,从全市38个报名参赛的家庭中脱颖而出的16个亲子队伍在决赛中不遗余力,展露最优秀的一面,或激情或婉转的朗读声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也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听觉盛宴。

    一对对亲子组合依次上场,围绕红色经典历史、共产党人传记、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内容进行朗读。比赛中,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温情和默契在朗读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大人用成熟的引导,包裹着孩子们稚嫩的嗓音,一言一词中满是对祖国的赞美和歌颂。

    经过数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各获得800元奖金;5个二等奖,各获得600元奖金;8个三等奖,各获得500元奖金。所有参赛的家庭还获得了市妇联送出的图书。

    “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亲子组合比赛,是一种很新奇又很美好的体验,通过这次比赛,家长和孩子之间更加亲密了。”许多参赛的家庭纷纷表示,“有机会还会多和孩子共同参赛,参与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成长。”

    据了解,活动的举办是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引导人们朗读经典,从中汲取营养,将朗读当作生活习惯,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健康向上的家风、家教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风和民风。

    本次活动由万宁市妇联主办。(陈燕清 郑蕊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