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市消防大队参观东山岭消防营房旧址
  • 万宁市消防大队参观东山岭消防营房旧址

    时间:2019-05-14 19:5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助推“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树牢指战员使命意识,展现万宁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5月10日,海南省万宁市消防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参观距市区8公里的原中队消防营房――东山岭火葬场旧址。

    当天上午,在大队教导员黄垂涛的带领下,全体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在原东山岭中队旧址倾听曾经在旧址生活过的指战员对旧址的介绍,回忆往昔的艰苦岁月,铭记一代代消防指战员们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抗,无私奉献,用青春、智慧、汗水和鲜血凝聚成了具有时代特征、消防特色的精神和作风。

    “这一间原是中队干部的办公室,这两间是战士们的宿舍。”讲解指战员指着一套外墙爬满藓苔的旧房子说。据介绍,自1989年建队以来,由于没有专门营房,万宁中队一直借住在东山岭火葬场旧址内。这里不仅荒凉偏僻、坟茔遍地、房屋破旧、道路崎岖,还经常断电,给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参观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们分工合作对旧址进行了大扫除。一部分指战员扛起锄头清理路边的野草及碎石,一部分指战员徒手搬开掉落在院子里的枯木,还有一部分人清扫掉落的枯叶,不一会儿,旧址内环境整洁、干净了许多,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了。

    据了解,原东山岭中队位于万宁市东山岭旅游区内,1989年建队初期,万宁县消防大队下辖只有万城1个中队,2辆老式东风消防车,11名官兵,部队各项建设与其他地方同级队伍相差甚多。1990年至2002年期间,万城中队组训工作十分单一,生活工作环境十分艰苦,中队驻扎在市东山岭火葬场,是当时全国闻名的“火葬场”中队。基层部队战斗班长期训练项目依赖两盘水带连接、两节拉梯和挂钩梯三个单项,部队战术意识、全员练兵意识和合成演练意识薄弱,战斗力不够强。尽管如此,在艰苦环境下消防指战员们仍恪尽职守,尽全力发扬消防精神。但是,随着消防部队职能的逐渐拓宽,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处置突发事件的任务日趋繁重。为更好的让万城中队为当地经济建设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城区划出15亩作为营房建设用地,2002年,万城中队告别了驻守长达13年的原东山岭老中队迁至人民西路现在的市消防大队。(吴小静 郑蕊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