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周高明到东澳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 周高明到东澳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04-20 17:2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17日,海南省万宁市委副市记、市长周高明到东澳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村委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十抓十好”为抓手,督促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有序推进“三清两改一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

    周高明首先来到东澳镇东澳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潘甫灼家中,详细了解其危房改造未动工的原因,根据其实际情况,提出危改方案建议,并鼓励其家庭成员积极外出务工,通过自身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在万宁宏润绿色开发专业合作社,周高明仔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黄金百香果项目,并对宏润合作社提出建立“采摘体验园”和“共享农庄”的想法表示认可,同时建议该合作社尽可能吸纳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过来务工,有效带动贫困户的务工积极性。

    周高明还来到澳沙地瓜种植基地了解澳沙地瓜项目,建议加大澳沙地瓜的产量,积极扩展销售渠道,将产品种类多元化,增强品牌建设。

    在东澳镇明星村委会,周高明听取村中队长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就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各村应尽快结合实际,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方案,对陈年垃圾、破败房屋、污水横流、禽畜粪便等进行逐一拍照登记、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销号。二是结合本村实际,对标邻村,整合资源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本村集体经济。三是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团队,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明确村脱贫攻坚中队成员分工,各司其职,同时,调动一对一帮扶责任人积极性,有效落实帮扶户各项帮扶措施,并及时更新扶贫手册及省办系统信息。(梁振玮 肖思定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