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工行海口义龙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 工行海口义龙支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19-04-20 17:2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工行海口义龙支行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为客户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8000元的损失,受到客户的称赞。

    3月21日中午,一名30多岁的妇女神色慌张地走进工行海口义龙支行营业大厅,拿着刚刚支取的8000元现金和一张写有户名与账号的纸条,请工作人员帮忙汇款。工作人员察觉有异,便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方,并了解汇款事由。客户看着手上一直处于通话中的电话,闭口不答却执意要汇款。凭借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遭遇电信骗局,经过耐心安抚劝说客户,终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该客户当天早上接到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准确掌握了该客户的诸多个人信息,并称该客户曾利用身份证件办理过一笔金额为120万元的贷款,现在还有部分款项未还清,如不将钱款还清,其名下所有存款将会被冻结,甚至涉嫌贷款诈骗罪等。考虑到自己确实曾经丢失过身份证,该客户并未多想便到家附近的其他银行给对方汇了12000元。当天中午12时许,该客户再次接到电话,被告知欠款还差8000元,如不补齐,其丈夫名下的存款也一并会被冻结。慌忙之下,该客户这才拿着丈夫的银行卡到工行海口义龙支行来汇款。所幸该支行工作人员洞察秋毫、警惕性高,成功地堵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再次受骗。(陈明皓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