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陵水计划推进6个千亩产业扶贫工程
  • 陵水计划推进6个千亩产业扶贫工程

    时间:2019-04-20 17:28:2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将在4月至6月开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通过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推动产业扶贫、号召消费扶贫等方式,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奠定扎实基础。

    据悉,陵水制定了《陵水黎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春风行动目标,细化稳基础、抓关键、促产业等主要行动举措。根据《方案》,陵水将充分利用好南繁科研单位为该县农业产业提供技术帮扶,计划推进6个千亩产业扶贫工程,具体包括本号镇千亩百香果产业工程、英州镇千亩芒果产业工程、提蒙乡千亩香兰叶产业工程、光坡镇千亩节水抗旱稻产业工程和三才镇千亩地瓜产业工程。据了解,在春风行动中,该县将做好6个千亩产业扶贫工程的现场调研、方案制定、土地流转、产业培训等前期工作。

    陵水将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夜市活动,计划5月举办2019年陵水电商扶贫节,集中展销陵水本地特色扶贫农产品及大宗农产品采购商订单签约,实现累积完成1000万元销售额的消费扶贫目标。该县将督促指导椰级乡村旅游点创建单位根据初评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椰级乡村旅游点评定工作。

    在“两不愁三保障”上,陵水将发挥文隆水厂效益,加快推进本号镇水厂改扩建项目等,解决文罗镇、隆广镇、本号镇等部分片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开工;做好春季学期教育精准扶贫学生助学金的审核、发放等工作,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做好贫困患者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工作等。

    此外,陵水对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等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具体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