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临高举办2019就业扶贫皇桐专场招聘会 现场技能展示受欢迎
  • 临高举办2019就业扶贫皇桐专场招聘会 现场技能展示受欢迎

    时间:2019-04-17 17:2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根据海南省临高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方案要求,为帮扶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搭建贫困劳动力与用工企业需求的对接平台,4月16日,临高县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皇桐镇政府举办“2019年临高县第四期就业扶贫皇桐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海南鑫阅房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康大宏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康大纵横国际影城有限公司、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早早就位,摆放宣传资料,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和建议。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13家知名企业进场招工,提供招聘岗位涵盖了房地产、物业管理及专业技工类等785个工作岗位,500余人次前来竞聘。经过面对面洽谈,当天签订意向用工协议18人,其中贫困户10人。共发放《临高县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每场招聘会都是贫困家庭永续脱贫的机会。”临高县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林华表示,为提高贫困户对招聘会的知晓参与率,临高县人力资源开发局积极联系该县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宣传,还特别为零就业贫困家庭带去一封“致零就业贫困家庭的一封信”,邀请零就业贫困家庭有劳动力的人员积极参加招聘会。此外,该局提前在皇桐镇的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广播车多次通知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海南睿博职业培训学校现场开展点心制作技能展示,吸引众多求职者观看并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我早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然后就一直留在点心制作技能展示的展台,因为我特别喜欢观看点心制作的技能展示,既能跟着培训学校的老师学习制作点心的技能,又能品尝美味的点心。”来自皇桐镇金波村的陈女士开心地说道。

    林华介绍,接受过就业技能培训的人员,有了一技之长后,不仅能拓宽求职人员的就业渠道,还能提高待遇收入,该局鼓励贫困家庭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给予50元/天/人的伙食、交通补助。

    截至目前,临高县今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59期,共6812人参加培训,培训工种有挖掘机操作工、海南点心制作、农机修理工、餐厅服务员和海水养殖工等。(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