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天津市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 天津市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9-04-17 17:2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裴小阁)4月16日,由外交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天津全球推介会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天津市市长张国清推介。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秦刚、张汉晖和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图为推介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李鸿忠在推介会上表示,新时代的天津,发展与时势同行,优势为未来赋能,开放与伙伴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天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天津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指引下,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携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国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书写新时代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先驱。近年来,天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天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海陆交汇点,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又一次站在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四月底,北京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互利共赢为指引,以互联互通为主线,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从而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国际经济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为全球发展繁荣提供更强劲动力。

    天津市市长张国清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天津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设卫筑城600多年以来,承担着拱卫京师的重任。特别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都与这座城市有关,有近代百年看天津的说法。海河两岸风光秀丽,近代史迹、名人故居、风貌建筑鳞次栉比,完整地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被世界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魅力独特。我们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3个,被誉为京剧大码头、北方曲艺之乡,老字号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天津同时也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拥有山、河、湖、海、湿地等丰富的生态资源。天津的湿地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7.1%,七里海、北大港、团泊、大黄堡等875平方公里湿地,被誉为“华北之肾”;天津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营造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都市田园风光,我们用相当于天津中心城区2倍的面积,为京津冀地区再造一叶“城市绿肺”。推介会上,张国清同时向中外各界人士发出邀请,欢迎世界各国宾朋与客商携手天津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