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陵水召开2018年度人民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 陵水召开2018年度人民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时间:2019-04-11 18:5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10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2018年度人民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人民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人民武装工作。

    县委书记麦正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马统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文罗镇、三才镇的武装工作述职;通报2018年度陵水县人民武装部工作报告及《关于评选2018年度先进基层武装部、“武委会好主任”、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

    聆听完汇报后,麦正华强调,要增强人民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要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原则,把思想建设摆在人民武装工作的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武装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同时,乡镇一把手要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毫不含糊、毫不懈怠的精神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的职责,坚持抓经济不忘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切实把人民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县人民武装工作,麦正华要求,要在抓民兵调整改革落实上下功夫,要积极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机制的要求,在研究解决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问题上有更实举措,在国防动员、国防教育以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上有更大作为,努力推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抓练民兵备战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民兵技能比武活动,不断增强民兵队伍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并大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厚植“能打仗、打胜仗”的武装力量根基;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各乡镇要优化调整专武干部在党委班子内的职责分工,积极为基层武装工作提供支持,合力把基层武装部建强,并落实军地联合考评、使用和培养专武干部制度规定,通过培训帮带、奖优罚劣、能进能出,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队伍。

    麦正华强调,要强化武装体制机制保障,在基础设施保障、制度创新、经费保障上加大投入,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为要求,从规划入手统筹好军队保障体系建设布局,并探索建立民兵津贴办法,激发广大青年加入民兵队伍热情,推动制度创新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要认真帮助解决人武部、部队、基层武装在训练、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证民兵预备役建设经费充足,积极为武装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会议通报表彰了椰林镇武装部等5个先进基层武装部;授予椰林镇党委书记王法等5人为“武委会好主任”;椰林镇武装部部长许世能等8人为武装工作先进个人。

    县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长、吊罗山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县专武干部参加会议。(陈冰 徐燕飞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