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五一”小长假激发旅游热 多条航线涨价 出境游火热
  • “五一”小长假激发旅游热 多条航线涨价 出境游火热

    时间:2019-03-26 19:01:12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3月22日,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公布,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南昌市民周女士开始着手调整“五一”假期出游规划。“时间够出境游了,出游行程可以更丰富。”周女士说。

    记者关注到,“五一”假期时间公布后,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五一”期间国内机票、国际机票开始热卖,不少热门航班机票价格应声而涨。记者从携程获悉,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将成“五一”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3月24日,记者查询机票预订网站发现,“五一”期间南昌飞北京、上海、昆明、成都等地机票价格较平时涨幅较大。4月30日,南昌前往北京和昆明的多个航班机票价格已涨至千元以上,南昌至上海的机票价格折扣全部涨至9折以上。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该平台“五一”期间预订较高的旅游品类主要集中在国际及国内航班、景区和酒店预订、跟团游等。从目的地来看,出境游以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土耳其为主。“预计‘五一’期间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的人数将持续增多。”省内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多数出境游行程在4至7天左右,可以满足消费者‘五一’期间的出境需求。目前来看,我省可直航的泰国、新加坡、越南等方向将持续火热。”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一”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出游,对短线出境游、国内游、周边游等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同时为吃、住、行、游、娱、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记者关注到,“五一”假期安排公布后,部分市民调整出游计划,机票需要退改签。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开始或即将开始对机票执行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越早退改,支付的手续费越低。 (记者赵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