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美兰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村民小组项目推选大会
  • 美兰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村民小组项目推选大会

    时间:2019-03-26 19:0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23日,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村民小组项目推选工作,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在灵山镇桥东村北让村民小组以村民圆桌讨论和民主协商形式,推选投票的项目。美兰区委常委、灵山镇委书记王业民做总结讲话,项目顾问吴海宁主持会议。

    首先,灵山镇桥东村委会书记李滋华向与会人员汇报桥东村委会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灵山镇委委员王小丽现场接受村民提问并答复居民的疑问;吴海宁简要说明圆桌讨论环节的目的、流程和规则。

    接着,与会的村民和项目提议人分成10个圆桌小组,对北让村民小组21个提议项目(每个圆桌小组讨论7个项目)进行充分细致地讨论。10个圆桌小组分别民主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选派组员代表到各组拉票,并轮流上台阐述推介理由,以期在贴笑脸投票排序项目环节获取票数支持。整个讨论过程,会场井然有序,氛围热烈,村民踊跃发言,达到了预期效果。

    10个圆桌小组全体组员以贴笑脸图标的方式进行推荐,对21个项目进行优先排序,为下步根据序位进行预算配额奠定基础。

    区委常委、灵山镇委书记王业民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是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也是让村(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试点镇街以人民为中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前期工作当中的辛勤付出,发动村(居)民以民主协商的形式参与到社区事务当中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他要求试点镇街要以北让村民小组示范大会为借鉴,安排3月28日前各社区、各村民小组全部召开推选大会,同步推进项目预算配额等工作;4月7日前完成4个试点街道层面项目推选大会和3个村委会层面项目推选大会,各镇街完成所有项目预算配额工作,为下一步投票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社区管理中心,灵山镇政府、三江镇政府、演丰镇政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分管领导、联系人,桥东村委会、茄村委会、演中村委会“两委”干部以及各村民小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社会组织代表等组成观摩团,全程观摩学习本次会议流程和规则,为下步各试点单位召开项目推选大会奠定坚实基础。(李发勇王聘钊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