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保亭县人大常委会去年侧重文化、城乡环境等重点领域立法
  • 保亭县人大常委会去年侧重文化、城乡环境等重点领域立法

    时间:2019-03-26 19:0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26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在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去年保亭县人大常委会加强重点领域立法,针对该县文化、环境保护领域立法相对滞后的情况,常委会着力加强文化、城乡环境法律制度建设。

    据悉,去年保亭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明确了政府在城乡容貌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责,草案就管理体制、规划管理、公示制度、城市化管理、区域的容貌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其他区域的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区制度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制定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文化广场保护管理规定(草案)》,明确了政府在七仙文化广场保护工作中的职责,草案对广场的权属、范围、适用范围、基本原则、管理机构、主管职权、规划保护、广场建设、健身休闲和音量控制、道路通行、临时占地、犬只管理、禁止行为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王秀美表示,这2件法律法规(草案)对于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文宏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