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白沙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白沙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3-23 22:58: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20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1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就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晒出“成绩单”。

    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王明干、马琼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罗慧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罗慧对白沙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要求,继续深化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上。同时,希望各位基层党(工)委书记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此外,要结合白沙工作实际,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作用,切实扛起海南自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白沙担当。

    县委书记刘蔚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落实年”,也是白沙脱贫摘帽年,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才能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形式,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改革开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刘蔚要求,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突出政治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

    刘蔚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根本,事关大局,意义深远。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精神,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不断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和美丽新白沙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白沙县2018年党建工作纪实》专题片。随后,11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县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直截了当地指出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与会代表对11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吴峰 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