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秘鲁一豪华酒店遭武装歹徒抢劫 41名入住中国游客全部安全
  • 秘鲁一豪华酒店遭武装歹徒抢劫 41名入住中国游客全部安全

    时间:2019-02-23 17:57: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度假惊魂

    秘鲁一豪华酒店遭武装歹徒抢劫 41名中国游客入住该酒店全部安全  

    位于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亚马逊酒店,曾被《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列为全球25个最佳生态酒店之一。自1975年开业以来,一直以“秘鲁真实自然游”为标签,致力于推广自然生态旅游。在这里,游客能拥有探索秘鲁南部亚马逊原始森林的机会,享受丛林冒险的刺激,树屋上睡觉的安逸。

    然而,当地时间19日晚,约10名武装歹徒突然闯入这座豪华酒店,杀害了一名秘鲁当地导游并抢夺财物后逃离。当晚,共有53名外国游客下榻酒店,其中包括41名来自香港旅行团的中国籍游客。

    获悉此事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秘鲁警方、事发酒店以及当地旅行社等,了解有关情况。据使馆领事部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没有中国籍游客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有一人护照被抢。

    一场好好的南美之旅,怎么就变成了度假惊魂?我们一起去看看。

    突发

    10名武装歹徒持枪抢劫

    一名当地导游身中7枪身亡

    当地时间19日晚8点20分左右,秘鲁茵卡特拉雷瑟瓦亚马逊酒店遭到10名武装歹徒持枪抢劫。据秘鲁当地媒体报道,

    这伙歹徒持枪逼迫游客交出钱财,并寻找酒店内的保险箱。在抢劫的过程中,一位名叫瓦玛尼的38岁男导游身中7枪死亡。

    据酒店工作人员称,他们从监控器上发现劫匪行凶后,立即召集游客和工作人员转移到了附近的山上,并切断了酒店的电源,来阻止歹徒的犯罪活动。目前,秘鲁方面正调动警力追剿这些歹徒。

    当地时间2月21日12时,这家酒店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发表声明,对19日晚发生的41名中国游客在秘鲁遇抢劫事件作出解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当天发表的官方声明里看到,酒店称对发生该事件感到十分遗憾,但这是一起独立事件,正在采取措施升级和加固安保来保证客户与员工的安全。

    声明对事件进一步阐释,称19日晚8点20分,一群武装分子冲入酒店礼品店,商店的监控摄像头和员工的迅速反应使得很快就将闯入者辨认出来。酒店经理Percy Ccopa带领其团队将客人撤离到安全地点,确保他们与袭击者隔离开来。

    不幸的是,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十多年的主要导游之一瓦玛尼在这起事件中丧生。此前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劫匪只是为了洗劫游客的财物,丧生的导游着装酷似保安,系被误杀。

    “我们对此事件感到十分心碎”,酒店创始人和主席Jose Koechli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与瓦玛尼的家人紧密联系以提供支持。”

    惊吓

    有游客一度惊慌失措

    领队:听到了6至8声枪响

    酒店的声明中称,在向警方陈述了事实后,所有的客人被护送到了当地警方提供的小屋内,酒店的监控团队也投入其中保卫财产。

    “请放心,我们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来保证当下以及未来客人的安全与健康。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他们正积极地与我们展开合作。”酒店创始人和主席Jose Koechlin表示。

    事发时,酒店里住有41名中国香港游客。涉及到的旅行团表示,团员一度惊慌失措,不过情绪稳定后都同意再住一晚不更改酒店。

    据报道,香港两个旅行团在事发时入住这间酒店。涉及的两个旅行团分别是“捷旅假期”举办的“南美四国27天团”,有19名旅客及1名领队;以及来自“尊赏假期”的20名旅客及1名领队,预计下月中旬返港。

    两个旅行团随后透露了事件细节。“捷旅假期”表示,事发时是行程第六日,旅行团在酒店内听到枪声,当地职员要他们到厨房内躲避。有团员见到歹徒后表现惊慌,一名团员被抢去随身包,失去护照,匪徒抢走财物后不久便离去。团员情绪稳定下来后认为可继续行程,目前酒店附近有大批警员驻守,暂时没有团员提出要提早返港。

    “尊赏假期”则透露,案发地点在酒店大堂,因为该团安排早吃晚饭,事发时团员已回房休息,没有遇到蒙面持枪的匪徒。有人得悉事件后感到惊慌,领队听到6至8声枪响,有酒店职员及导游被枪击。事发后酒店里有很多警察,团员都同意多住一晚不更改酒店,并继续行程。

    疑惑

    武装歹徒团伙从哪来?

    当地警察:或是外国人组成

    秘鲁《21世纪报》引述当地警察指挥官何塞・路易斯・拉瓦勒的话称,被杀害的这名导游可能是因试图寻求救援,令歹徒恐慌,因而遭到枪杀。该指挥官表示,目前警方猜测该犯罪团伙有可能由外国人组成,警方有信心在几天内会得到结果。目前,警方正在抓紧追捕犯罪团伙。

    据了解,事件发生地坦波帕塔地区是秘鲁犯罪率较高的地区,警方在此长期打击卖淫和非法采矿等犯罪活动。对于抢劫酒店的犯罪团伙是否与非法采矿人员有关,拉瓦勒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二者有直接关系,但非法采矿活动确实吸引了一些国外的罪犯,他们当中有的人参与了帮派活动,曾犯下严重罪行。

    虽然有当地报道称,这伙歹徒可能是哥伦比亚人和委内瑞拉人,但这一消息并未获得确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封面连线

    当地华人:

    那个区域不是很安全

    事发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居住在利马的当地导游廖小姐。廖小姐表示由于这个事件并没有发生在利马,所以在当地华人圈里震动不大。当地的媒体也没有提到劫持,而仅表示一伙匪徒袭击酒店并且抢劫了酒店的商店。

    不过,作为一名在秘鲁当地居住了6年的华人,她还是提醒大家:“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不是很安全,大家去旅行需要谨慎。”

    秘鲁当地电视台CANAL N频道也曝光了当时酒店内的监控:当时,一群歹徒持长枪冲进了该酒店,洗劫了商店的保险箱。在视频中还可以看到一个女性工作人员被吓哭的场景。

    在接受CANAL N采访时,酒店创始人和主席Jose Koechlin表示,这群匪徒并没有劫持人质,只是打劫了商店,而且这一切发生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

    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是以其亚马逊河热带雨林风貌闻名,但在去年此地就曾传出过绑架事件。一名西班牙18岁女生阿奎莱尔在秘鲁的热带雨林失踪,后来被绑架强行从事色情活动,一直到被警方解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