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赴日游客素质不断提升
  • 赴日游客素质不断提升

    时间:2019-02-19 17:2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军国

    2018年赴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838万,同比增长13.9%。几年前,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大都是团队游,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个人游。今年春节期间,就又有不少中国游客选择到日本观赏雪景、泡温泉、滑雪。

    “中国游客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在日本大型连锁酒店集团――东急酒店集团负责国际营销业务的李光天经理感叹。李光天回忆起2006年他刚开始工作之际,少数中国游客在酒店大堂大声讲话,在前台登记入住手续时会插队。如今不管是酒店大堂,还是在餐厅,中国游客都很谦和礼让。

    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业务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与以前相比,如今中国游客按照规定办理值机手续,在机场候机时十分安静,在飞机上不仅遵守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而且对空乘人员非常和蔼客气。

    记者在东京乘坐地铁,看到一位日本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挤进地铁车厢。正在此时,两名年轻女子立马起身给他们母子让座,日本妈妈连连表示感谢。后来,这两位女性还帮助日本母子下车。记者得知,她们俩是中国人,正利用休年假来日本旅游。

    记者采访时还注意到,日本各地都在不断完善旅游环境,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8日 07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