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提醒:谨慎参与水上项目、提前购买保险
  •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提醒:谨慎参与水上项目、提前购买保险

    时间:2019-01-19 20:2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8日讯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消息,1月17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旅游保险,注意涉水安全,谨慎参与水上项目。

    使馆提醒赴泰游客要做好充分行前准备,提前购买保险。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泰有关目的地情况,安排住宿时,请通过正规渠道预订有合法营业资质且靠近繁华地段的酒店。如需办理落地签证,请提前准备好返程机票、酒店订单等必要材料,同时准备好10000泰铢/人或20000泰铢/户的现金,以备查验,确保顺利入境。

    涉水安全风险是来泰旅游面临的最大安全风险,中国游客在泰溺水身亡案件时有发生,使馆提醒赴泰游客,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海况,如风大浪急、海况危险,泰方会在海滩上插红旗,表示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也不要在非工作时间进入酒店泳池游泳,以免酿成悲剧。切勿冒险参与涉水项目,乘坐快艇、游船应全程穿戴好救生衣,参加浮潜项目危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确保安全。

    中国游客需遵守当地交通规则。泰国普遍车速较快,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过马路时务必小心。乘坐大巴、面包车或出租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摩的”及嘟嘟车虽快捷方便,但对乘客缺乏必要安全保护,请谨慎选乘。如选择打的,应事先确认打表计费,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看好随身物品。在泰国租驾摩托车、汽车要谨慎。如确需租驾,务必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否则发生事故将承担全责。请不要将自己的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防止影响后续行程。

    使馆提醒,请游客妥善保管好护照、手机、钱包等重要物品,财不外露。在泰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到文明有序、礼貌谦让。参观寺庙、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可触摸他人头部,坐、卧或购物都不可用脚指向人或商品。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081-882-3283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081-766-5560

    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080-936-6070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电话094-595-615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