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到底是不是游客惹的祸?新西兰企鹅死亡引争议
  • 到底是不是游客惹的祸?新西兰企鹅死亡引争议

    时间:2019-01-17 17:5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日前,新西兰南岛库里欧湾(Curio Bay)有三只黄眼企鹅死亡。当地一家咖啡馆老板认为,最近黄眼企鹅在库里欧湾死亡的事件和游客有关。但也有其他意见认为,应考虑其他非人为因素等。

    报道称,库里欧湾一只成年繁育期黄眼企鹅在2018年12月29日左右出海,再也没有回来。一天后,一名志愿者管理员检查了它的巢,发现它的一只幼崽饿死,还有一只失踪。

    新西兰环境部物种和生态系统技术顾问布鲁斯?麦金莱(Bruce McKinlay)14日表示,他不认为近日库里欧湾黄眼企鹅的死亡与游客有关。他将其归因于海上未知的因素,认为企鹅可能遇到了困难。

    然而,“啸蛙咖啡酒吧”(Whistling Frog Cafe and Bar)的老板、生态旅游运营商保罗?布里奇森(Paul Bridson)对此表示质疑,他坚信企鹅从库里欧湾化石林区消失不是出于自然原因,而是游客的到来“侵入了它们的栖息地”。

    布里奇森说:“我已经在卡特林斯(Catlins)住了20年,在这段时间里,我观察到在库里欧湾上岸的黄眼企鹅数量稳步下降,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游客近距离给它们拍照。虽然游客获得了一张梦幻般的照片,但最终的结果是,黄眼企鹅的生活被扰乱,被游客的近距离入侵吓坏了。”

    新西兰南地大区的环境部运营管理者托尼?普雷斯顿(Tony Preston)表示,已经对公众进行了大量的教育工作,从总体上来看,人们对企鹅表示尊重,可能偶尔有一两个人对企鹅不尊重,但大多数人表现良好。

    至于企鹅出海未归的情况,普雷斯顿表示同样的问题也曾出现在其他一些偏远地区,那里却没有人为干预。

    他认为,造成企鹅出海未归的因素可能是本季东海岸海水温度升高3摄氏度,这很可能影响食物分布,意味着企鹅必须去更远的地方寻找食物,因此面临更大的被捕食风险或受伤风险。

    南奥塔哥“森林和鸟”(Forest and Bird)成员罗伊?约翰斯通(Roy Johnstone)说,他不认为企鹅幼崽的死亡是受到游客的影响,管理人员已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与企鹅进行互动,而事件恰恰证明卡特林斯地区需要有海洋保护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