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洛杉矶成为中国赴美旅游首选门户城市
  • 洛杉矶成为中国赴美旅游首选门户城市

    时间:2019-01-17 17:5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裴小阁)1月17日,记者从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获悉,据旅游经济学(Tourism Economics)2019年最新发布的数据,2018年,洛杉矶全年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与2017年相比,游客数量增长了150万人次,增幅为3.1%,连续八年持续增长,并提前两年实现了预计5000万的接待目标。

    在刚刚结束庆功发布仪式上,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以下简称旅游局)局长恩武德(Ernest Wooden Jr)借助当地创意企业VNTANA[]制作的虚拟现实全息图,与众多旅游和酒店业以及政府代表宣布了这一消息。

    图为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贾塞提及旅游局局长恩伍德共同宣布2018年洛杉矶游客到访破5000万大关。(图片来源:洛杉矶旅游局提供)

    “洛杉矶是一个欢迎所有人来访的目的地,旅游业的发展巩固了洛杉矶的多样性,发展了当地经济,并为遍布洛杉矶全市的家庭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岗位,”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贾塞提 (Eric Garcetti) 说道,“提前两年实现年度接待游客量超过5000万的目标,是我们继续将洛杉矶推介给世界、同时欢迎世界拥抱洛杉矶的最新里程碑。”

    据悉,2018年,洛杉矶接待游客总数超过5000万人次,创造了新的美国国内和国际入境访客纪录其中,包括4250万美国境内游客(增长3%)和约75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增长3.6%)。

    经历了2017年的轻微下滑后,来自墨西哥的游客数量在2018年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180万人次,增长4%。中国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0万人次,由此进一步奠定了洛杉矶作为中国游客入境美国首选门户城市的地位,(年增长6.9%,是所有国际入境客源市场中净增长最多的国家)。同时,其他国际市场的游客数量也在2018年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加拿大78万人次(增长4.5%),英国38.2万人次(增长3%),日本34.9万人次(增长2.5%),斯堪的纳维亚19万人次(增长3.9%),印度13万人次(增长5.1%)。

    发布会上,全球体育巨星、湖人队传奇球星、创作家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通过一个真人大小的互动全息图在活动现场惊喜“现身”,向洛杉矶祝贺,宣称洛杉矶成为世界体育之都。洛杉矶旅游局与VNTANA将在今年合作推出更多活动,通过沉浸式技术带领游客“身临其境”体验洛杉矶的精彩生活。

    图为巨星科比通过互动全息图,在现场惊喜“现身”。(图片来源:洛杉矶旅游局提供)

    “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的里程碑,堪称“北极星目标”,是我们在2013年针对旅游业确立的宏大愿景。我们最关注的是这个目标对本地社区的重要意义、巨大影响、和带来的切实经济效益,以此吹响了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集结号。”洛杉矶旅游局局长恩武德说道,“感谢我们城市的领导团队和服务业合作伙伴的不懈支持和投入,他们的努力铸就了旅游行业作为洛杉矶经济增长源的地位。”

    另据介绍,洛杉矶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很多因素。过去一年,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的国际航班运力增加了3.6%,当地酒店共增加了近2000间新客房。洛杉矶作为一个广受欢迎的美食和文化胜地,也深受公众赞誉,吸引了无数游客。同时,在“洛杉矶欢迎你”的倡议发出之后,洛杉矶旅游局还最新推出了全球营销活动“L.A. Loves”,再一次向全世界传递当地人们热情好客的精神。

    去年,旅游为休闲和酒店行业提供超过54万个工作岗位,为大洛杉矶地区贡献之首。2018年,休闲和酒店行业新增工作岗位22,996个,年度增长4.4%,为洛杉矶11个最重要的行业板块之最。

    同时,大洛杉矶地区销售酒店客房总计3010万间夜(客房需求量),增长2.4%。据估算,游客在2018年为洛杉矶市创造了至少2.88亿美元的“短暂居住”税收(TOT),创下又一纪录。这些收入被用于支持当地火警、治安以及文化和休闲娱乐设施与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