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内蒙古马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 内蒙古马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8-12-18 17: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7日电 (记者 张玮)16日下午,“内蒙古马文化与马产业系列研究之马旅游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预计半年内完成前期工作。

    据了解,“马文化与马产业系列研究”是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其内容包括马文化、马产业、马赛事、蒙古马精神、马旅游和马科学等6个分项目。

    蒙古族被喻为“马背上的民族”,蒙古马是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勇往直前、忠于职守、守望相助品质的代表,“蒙古马精神”已融入内蒙古各族人民的血脉,成为草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以休闲农牧业为重点研究方向,成功申请到马旅游项目。

    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董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马旅游项目启动后,我们将在半年内完成前期工作,一方面考察一下法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日本、越南等国家的马旅游是怎么搞的;另外一方面,结合国内外马旅游发展趋势和现状,就内蒙古的民族文化特色分类,确定当地马旅游的发展路径和定位。”

    董杰表示,精准是做好马旅游项目的最终目的,让更多游客知道如何去骑马,骑马有怎样的文化内涵,让更多人了解蒙古马精神,同时,通过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马旅游的开发,更可能地把蒙古马的优良品种保留下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