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原北京游乐园超龄摩天轮将拆除
  • 原北京游乐园超龄摩天轮将拆除

    时间:2018-12-18 17:23:3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改建方案再次征集居民意见

    原北京游乐园超龄摩天轮将拆除

    昨天,东城区启动第二轮龙潭中湖(原北京游乐园)公园概念性规划意见征集工作,附近市民前来了解并相互讨论规划方案。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龙潭中湖曾建成北京游乐园经营了23年,游乐园停业后,龙潭中湖何去何从?继第一阶段意见征集确定建设综合性公园后,昨天,东城区启动第二阶段意见征集,邀请公众对综合性公园的概念性设计方案发表意见。记者获悉,曾经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计划拆除。

    今年10月15日,东城区启动了“龙潭中湖环境整治提升景观规划民意征集”工作,共有12.1万人次关注了该活动,期盼龙潭中湖公园建成综合性公园的被访者占主流,大家普遍希望龙潭中湖公园具备休憩、娱乐、健身和教育科普功能。根据第一阶段民众意见征集和专家论证,东城区聘请的专业规划公司已初步完成龙潭中湖公园概念性规划,为确保该规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东城区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对该规划进行民意征集。

    本次征集仍旧采取网络征集和现场调查两种形式,自即日至12月26日,市民可以通过登录首都之窗网站、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数字东城网站和北京东城、文明东城、东城小伙伴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击《龙潭中湖环境整治提升景观规划》民意征集板块链接参与,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同时,在龙潭公园西门里的腾龙阁里,还安排了《龙潭中湖公园概念性规划》的现场展示,有图片说明、视频短片、VR体验等形式,可以更全面系统地了解规划详情。

    此次公开征集意见的概念性规划,本着尊重现有陆形水系、优化绿色休闲空间、充分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资源的原则进行,改造后的龙潭中湖公园总面积38.14公顷,将形成“三环一心”的整体景观布局,即滨水文化环、生态湿地环、休闲交互环和森林之心。改造后的园区将由一条总长2.5公里的健身步道围合,内部又会形成1公里、1.5公里、2公里三个独立的健身环,沿着健身步道还设置了游憩、娱乐、健身和教育科普场地和场所。改造将拆除原有部分建筑,新增绿地面积近5.7万平方米,新栽植各类乔灌木1万余株,改造后的公园绿地率将超过75%。

    对于公众关心的摩天轮是否保留,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雷介绍,目前,东城区已经聘请专业机构对园区内现有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进行结构安全、结构缺陷损伤和结构构件锈蚀情况检查,视情况决定后续利用。北京游乐园1987年开业,摩天轮的使用寿命30年,目前已超期服役,出现了锈蚀等情况,计划拆除,但会保留部分构件如轿厢等,做园林小品使用。此外,门区的构筑物、滨水茶室等都会保留,滨水茶室将做健身驿站使用。

    方案征集结束后,将通过细化设计方案、专家论证、申报立项等流程,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建设工程包括道路、市政基础管线,服务性建筑的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提升等,争取2020年建成,免费开放。

    据介绍,龙潭湖地区原为明朝嘉靖年间为烧制城砖挖出的大片洼地而逐渐形成的水域。1952年,北京市人民政府组织群众挖了三个人工湖。因“龙须沟”的水汇集于此,此处如龙头,后经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提议定名为“龙潭湖”。龙潭湖分为东、中、西三湖,东湖现为龙潭公园,西湖现为龙潭西湖公园。1987年,北京游乐园在龙潭中湖建成开放,2010年停止营业。龙潭三湖总面积102公顷,水域面积35公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