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携程与横滨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横滨旅游产业升级
  • 携程与横滨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横滨旅游产业升级

    时间:2018-11-20 18:5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19日,日本横滨市市长林文子访问携程上海总部,并与携程旅行网CEO孙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目的地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今年恰逢上海与横滨缔结友好城市45周年,携程与横滨的战略合作无疑将成为中日民间交流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与日本横滨市长林文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横滨位于神奈川县,是仅次于东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7年大陆访日游客同比增加15.4%,达735.58万人次,连续3年名列“赴日人数地区排行榜”的首位。其中横滨游客量2017年同比增长78%,主要以80后、90后为主,市场潜力巨大。

    林文子在发言中表示:“横滨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将于2019年承办英式橄榄球世界杯,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分赛场。今年是横滨与上海互为友好城市45周年,我们非常荣幸在此重要时刻与携程开启合作关系,期待更多中国朋友能够了解横滨的独特魅力。”

    孙洁在谈及双方合作时称:“携程作为上海的代表性企业,双方的合作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且意义深远。作为亚洲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平台优势,促进中日双方的双向旅游,与横滨在文化旅游事业上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根据携程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携程过去12个月的总交易额同比增长了约30%,达到了69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携程的GMV已首次超越Expedia,排名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的第一。同时,国际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上升趋势。天巡与国际机票这两个海外平台加起来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9000万,将近携程全球2亿月活用户数的一半。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携程国际酒店的间夜量增速达到了市场增速的两倍以上,国际业务的流量优势越发明显。

    随着全球化战略的不断升级,日本成为携程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赴日游客,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目的地旅游产品与独家服务保障,全面打造目的地旅游闭环,携程早在2015年全面启动日本分公司;今年5月,在东京正式发布全新品牌“Trip.com”,为在日本旅游的包含日本本土消费者在内的所有海外人士提供便捷的旅游相关服务。携程日本呼叫中心也正在筹备,未来将为赴日旅客及本地客人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客服。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下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华正式访问,中日双方政府重点讨论了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携程也将借此合作契机,基于大数据进行全渠道投放和精准营销,针对用户行为进行个性化产品设计,为全球目的地提供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携程将根据全球游客的需求,丰富一站式旅游平台的产品,助力横滨旅游产品和品牌持续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