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北京新机场线路轨共构段主体完工
  • 北京新机场线路轨共构段主体完工

    时间:2018-11-15 17:43: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新机场线路轨共构段主体完工

    实现新机场高速和新机场线上下平行、齐头共进结构模式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新机场轨道线路轨共构段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新机场高速与新机场轨道线“牵手”成功,即实现了新机场高速在上、新机场地铁线在下的平行共构模式。

    新机场轨道线南起天堂河北侧,北至大龙河北侧,线路全长41.4公里,高架区间长16.2公里,设计时速高达160公里,以快速、直达、高品质的定位著称。其中,北京市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北起草桥与19号线相接,南至新机场北航站楼,是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和新机场配套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一部承建的新机场轨道线3标所有主体结构除提梁点断点处188轴盖梁全部浇筑完成,以此为标志,新机场线路轨共构段主体结构顺利完成,新机场高速与新机场线成功“牵手”,实现新机场高速和新机场线上下平行、齐头共进的结构模式,同时也为新机场线下一步移交铺轨提供了保障。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新机场轨道项目有着很多个“第一”,比如,其是北京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的交通线路;北京第一条设计时速160公里的轨道线;北京第一条采用直径9米盾构技术的隧道;中国第一条轨道线高速公路共构的线路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是按照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的规模建设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被誉为北京第二国际机场。新机场轨道交通建成后将使得河北与北京及多个城市连接更加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