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中国公民因携带玩具无人机入境沙特遭沙海关处罚
  • 中国公民因携带玩具无人机入境沙特遭沙海关处罚

    时间:2018-11-13 18: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3日讯 据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接到报案称,一中国公民赴沙时因行李中装有两架遥控玩具飞机,被沙海关没收并处以2000里亚尔罚款。经交涉,沙海关称因当事人携带了禁止入境的物品(带有摄像头的飞行器)故做此决定。

    根据沙海关公布的不准入境物品清单(截止2018年11月8日),无人机及相关零件为禁止入境物品。另据Arab News报道:“沙内政部发言人称,管理无人机的法律尚处于最后阶段,呼吁用户应获得警方许可后才能在规定地点使用这些设备”。

    大使馆建议中国公民留意此案例,并注意在入境沙特时应了解沙海关有关规定,详情可访问沙特海关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