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8首届中国徐霞客文化旅游大会在京举办
  • 2018首届中国徐霞客文化旅游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8-10-16 20:5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裴小阁)日前,以“追寻霞客足迹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徐霞客文化旅游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文化、旅游、地质、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徐霞客游线城市、各徐霞客研究会相关领导共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寿嘉华,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来等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徐霞客精神对发展文旅产业的借鉴意义为开端,围绕徐霞客游线的开发、保护和多维利用展开,对徐学研究和霞客精神的传承献言献计,对旅游行业的现状层层剖析,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尤其对徐霞客游线魅力城市的打造和美好生活圈的建设提出了创新性理念和构想。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开幕式上表示,徐霞客既是科考学者也是文化交流使者,他的地质地貌记录对地学研究意义重大,秉承徐学、徐业、徐风,着眼于,传承、创新和发展,打造自然资源整合平台和旅游产业孵化平台,将有利于促进徐霞客游线城市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有力促进生态、文化、产业、人才的全面振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研究所原所长王兴斌教授在会上指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大势所趋、未来可期,并对今后霞客游线的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副研究员吴丽云指出,资本逻辑、土地逻辑、流量逻辑、发展逻辑已经成为阻碍文旅产业发展的四大障碍,保有解决大众旅游需求的情怀,以工匠精神精耕细作做精品、良品,关注市场持续创新,坚定发展百年企业的信念才是文旅产业的出路。

    大地出版传媒集团顾晓华社长在会上表示,传统文化需要深度的挖掘出来,展示出来,推销出去,徐霞客精神就是理想载体,与此同时,自然资源文化也是丰富社会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源泉。XK徐霞客机构总干事、霞客智库董事长周仁忠强调,徐霞客游线城市的发展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作为资源整合的产业孵化平台,徐霞客国际产融联合会可以系统地解决旅游到风景,风景到生活,生活到生活方式转变的所有需求,系统、全面地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幸福生活统筹协调,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徐霞客精神、魅力、资源”,同步举行“徐霞客文化之文旅创新”、“徐霞客文旅之行业先锋”、“徐霞客游线资源之多维利用”、“徐霞客资源之产融合作”等五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分享。举办了徐霞客国际产文旅联合会、霞客智库成立仪式和霞客会霞客基金启动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