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防抢防盗!暑期俄罗斯游请收好这份安全提示
  • 防抢防盗!暑期俄罗斯游请收好这份安全提示

    时间:2018-08-16 18:3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5日讯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接到多起中国游客在圣遭受盗抢报案,涉及证件财物丢失、信用卡被盗刷等。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再次提醒旅圣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抢防盗

    (一)外出期间务必紧绷安全弦。外出游览,在欣赏美景同时,请注意保管好自身证件及财物,多留意周边有无可疑人员,不炫富,不张扬,谨防被盗。

    (二)特定地点注意提高警惕。圣彼得堡的莫斯科火车站、冬宫广场、喀山教堂、滴血教堂、涅瓦大街等地是盗抢高发区,您在游览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盗抢。

    (三)特定技巧降低遭盗抢概率。外出旅行时,建议您将护照、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如有背包建议放在胸前。同时,避免将所有财物集中存放。

    (四)一旦遭遇盗抢该做什么。一旦护照证件丢失,请尽快到总领馆补办新证件。一旦信用卡丢失,请在第一时间联系国内银行冻结信用卡,谨防被盗刷。同时,尽快到案发地所在辖区警察局报案并索要报案单。

    特别提醒,根据俄罗斯相关法律规定,在您补办新证件后,请及时到俄罗斯移民部门办妥有关出境签证手续。

    二、入乡随俗,尊重“俄罗斯标准”

    再次提醒,俄罗斯宾馆评星标准与国内存在差别。同时,圣市宾馆接待能力有限,旅游旺季存在订房难现象,时常出现圣市内宾馆爆满无房,游客被安排到城郊小城等地宾馆情况,且价格浮动较大。请拟来圣旅游中国公民报团时充分考虑当地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团费标准。此外,请提前了解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入乡随俗,规范自身行为,展现中国游客文明形象。

    三、依法理性维权

    在圣彼得堡旅游期间如遇纠纷,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法合情合理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件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或损失。

    四、请牢记几点重要信息

    建议您事前摘记您参加团组名称、领队姓名及电话、地接社名称及导游姓名和电话、驻外使领馆领保电话及同行团友姓名及电话等,以便在发生走失及其他意外情况时可及时联系到相关人。此外,建议您出行前将出行计划和国外联系方式告知亲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系。在护照上详细写明紧急联系人的联络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五、牢记必要电话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匪警电话:102,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7-960-242-8006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值班电话:007-962-703-506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