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 挖掘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艺术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 挖掘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艺术

    时间:2018-07-20 22:3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图为乌兰牧骑现场演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璐瑶 摄

    图为乌兰牧骑现场演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璐瑶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0日讯(记者 王璐瑶)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内蒙古行采访团19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胜利嘎查欣赏了由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带来的精彩演出。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乌兰牧骑始终坚持不懈地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是我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始建于1957年,现有演职人员47名,每年都会在基层开展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工作100多场次,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挖掘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艺术。60多年来,乌兰牧骑在深度挖掘发展民族文化艺术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各类文艺作品2400多部,其中600多部作品获奖。

    乌兰牧骑是一支特殊的民族地区文艺团体,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活跃农村牧区文化生活的重要任务。据了解,乌兰牧骑这支具有中国特色的基层文化工作队,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在广大农牧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普及民间文艺、搜集整理文化遗产的新路子。经过60年的磨砺,乌兰牧骑这一创举,在锡林郭勒盟各旗县也有了很好的传承和创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