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假期赶一场“音乐庙会” 让小小音乐家们嗨到飞起
  • 假期赶一场“音乐庙会” 让小小音乐家们嗨到飞起

    时间:2018-04-20 15:2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清明已过,五一将至。各位爸妈是不是已经开始安排假期的亲子活动啦?!

    如果你怕名胜古迹太过拥挤,怕待在家里太过乏味,怕出国旅行太过昂贵;如果你正好对音乐感兴趣,正好想听听大提琴的美妙旋律,正好想和孩子一起聆听来自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的教授妙趣横生的授课――千万别错过将在北京国图艺术中心举行的、为期四天的“音乐庙会”!

    朱亦兵是国际知名的大提琴家,此前,他已于2016至2017连续两年主办“超级大提琴”活动,反响甚佳。今年,这位有些“离经叛道”的艺术大师,本着“人生就是要折腾”的主张,再次为听众送上一场饕餮盛宴。那么,这场被他称为“音乐庙会”的大提琴盛会,到底有什么魔力,值得如此大力推荐呢?

    亮点一:顶级大师授课

    某某乐器“大师班”的说法相信大家都有耳闻。在大众印象中,大师班就是一位老师,或站在讲台上或倚在琴椅边,对学生轻言点拨。这次,“超级大提琴2018”也办了十一场“大师班音乐会”,但是这些“大师班”肯定和大家见过的不一样,将会带你去到一个真正的大师课堂。

    十一位来自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的教授,带着他们最精英、最顶尖的学生,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安安静静地坐下来,把他们的课堂用近似真人秀的形式展示给每一位观众。也就是说,孩子们有机会在顶级音乐院校的顶级教授的课堂上来回穿梭,像是拿着一只遥控器,只需随时切换频道,就能零距离进入自己最感兴趣的大师授课现场。

    亮点二:顶级金曲赏析

    大提琴音乐会不少见,但能在四天时间里,现场聆听到数十首世界顶级大提琴金曲的音乐会却绝对不常见。“超级大提琴2018”让你的耳朵“过把瘾”,连续四天为观众们奉上经典名曲的“满汉全席”。

    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艾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舒曼《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圣桑《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这些耳熟能详的大提琴名曲,将由六十二位大提琴演奏家一一奏响,一次性满足你的耳朵。这样难得的大提琴音乐盛宴,相信会让每一位热爱音乐的父母和孩子都深感“不虚此行”。

    亮点三:顶级名琴博览

    说起“展览”一词,大家想到的,都是博物馆里一尘不染的玻璃柜子里摆放着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珍贵展品。在这场“音乐庙会”上,十一位大师级大提琴家带着他们的爱琴来到中国,三百年、四百年,甚至年代更久远的大提琴们就这样呈现在每个观众面前。

    孩子们可以像参加真正的庙会一样,超近距离地欣赏那些昂贵的名琴,除了能清楚看见它们的形状、纹路,更能听见它们的主人亲手拉响,听那些低沉婉转的音符在耳畔回荡。毕竟,作为一台乐器,奏出美妙的乐曲远比仅供观赏的展览更有价值。

    “超级大提琴2018”是由北京朱亦兵艺术中心与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并主办,大业智星娱乐公司独家承办的一次音乐盛典。中国大提琴家朱亦兵将携手全球知名音乐学院的62位大提琴演奏家,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大提琴视听盛宴,并用这种无国界、零距离的艺术交流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国际级的音乐教育氛围。

    三大亮点,三管齐下。这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场音乐的“庙会”,想看什么,想听什么,全部由你决定。4月28日-5月1日,国图艺术中心。“超级大提琴2018”期待小小音乐家们的到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提琴家们一起嗨到飞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