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桂林通报"8元团费"事件 将对桂林华仕国际旅行社和导游从重处理
  • 桂林通报"8元团费"事件 将对桂林华仕国际旅行社和导游从重处理

    时间:2018-03-23 15:4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3日讯(记者 叶玮)3月21日,一则“8元钱游桂林 腐乳配白饭”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显示,游客对腐乳配白饭的午餐表示不满后,遭到导游的指责“这点钱出来旅游,还不消费不买东西,你们良心过得去吗?骗吃骗喝骗玩,就是旅游流氓”。

    事发后,桂林市委、市政府责成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时间查处。桂林市旅发委迅速组织旅游执法人员并联合旅游警察支队,组成调查组连夜展开调查。

    3月22日,桂林市旅发委在其官网发布调查结果,视频中涉事带团本地导游为江某。该自驾游团是由广东的谢某从广东组织招徕游览桂林,三晚四天游,共56人,每人收费从8元至119元。负责地接的桂林华仕国际旅行社提供代订景区、酒店、导游服务,所有代订的景区、食宿费用由谢某负责。

    经过调查取证,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一经查实,桂林市旅发委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对负责地接的涉事旅行社和导游从严从重处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吊销导游证,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

    3月22日下午,桂林市旅发委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旅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来桂林旅游时要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对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凡是“不合理低价游”都会在行程中另外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会强迫消费,因此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旅游途中如遇纠纷可以拨打桂林市旅游投诉电话0773-2800315、工商投诉电话0773-12315。对游客投诉的违法违规经营开展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