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三区三州”旅游帮扶对接活动在凉山州举办
  • “三区三州”旅游帮扶对接活动在凉山州举办

    时间:2018-01-19 15:5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凉山州1月18日讯(记者裴小阁 实习生秦佳鸣)由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的“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于18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安哈镇板桥村联合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实习生秦佳鸣摄影

    洪天云说,本次对接活动着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为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搭建了对接平台,是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落地落实的的精心谋划和具体体现,是向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敬献的一份新年厚礼。下一步,我们将在瞄准带贫减贫机制精准发力、瞄准旅游配套产业精准发力、瞄准旅游扶贫人才培养精准发力等三个方面发力,推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实习生秦佳鸣摄影

    李世宏说,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就赶赴云南丽江乡村旅游扶贫一线,实地调研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本次对接活动是国家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战略部署,推动旅游扶贫工作的实际行动。“三区三州”旅游资源丰富,交通通达性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面临旅游市场持续扩大的机遇,完全可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发展乡村旅游、推动旅游扶贫,要抓住产品开发、设施建设、市场营销、帮扶贫困群众精准的收益分配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同时大家要共同支持、共同扶持贫困地区发展乡村旅游。

    对接活动上,国家旅游局组织了一批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向“三区三州”捐赠了一批旅游图书,向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无锡市、山东省枣庄市、桂林旅游学院、四川省旅游学校等5家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下达培训任务书,组织30家主流媒体启动“三区三州”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协调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旅游扶贫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组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和露营分会开发推出一批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近期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方案》,从旅游扶贫规划攻坚、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扶贫精品开发、旅游扶贫宣传推广、旅游扶贫人才培训、旅游扶贫示范创建等六个方面,切实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的旅游扶贫支持力度。

    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室,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云南、西藏、新疆、甘肃、四川、青海省旅游部门、扶贫办负责人,“三州”人民政府、旅游部门和旅游扶贫重点村代表,部分旅游企业、旅游扶贫培训基地、规划编制单位代表和中央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