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扫黑除恶专题琼剧《利剑出鞘》万宁首场开演
  • 扫黑除恶专题琼剧《利剑出鞘》万宁首场开演

    时间:2019-11-13 18:5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11日,大型原创现代扫黑除恶专题琼剧《利剑出鞘》万宁首场在万城镇人民公园开演,让市民们在欣赏琼剧的同时,感受到海南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出席并观看演出。

    当天晚上8时,人民公园广场上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利剑出鞘》由途中接访、乡下巡查、上下密谋、舞场办案、医院探病、利剑出鞘六个篇章组成,讲述了公安干警不畏恐吓,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最终将黑恶势力团伙绳之以法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琼剧《利剑出鞘》经过多位资深琼剧专家精心的编排与设计,以弘扬正气为主线,紧扣时代脉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琼剧演出形式,阐释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激发了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群众都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万城镇政府镇长陈擎宇如是说。

    该剧创作团队海南省原创本土琼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旨在利用海南地方乡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琼剧,以“以戏带教”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大行动中来,深挖海南省黑恶势力,助力海南省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并以崇高的敬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琼剧《利剑出鞘》还在万宁上演两场,11月12日晚8时在东澳镇大造村上演了一场,另一场将于11月14日晚8时在和乐镇乐群村上演,欢迎广大群众届时前来观看。(梁振玮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