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43学生误食野果中毒 东方市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
  • 43学生误食野果中毒 东方市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

    时间:2019-11-13 18:5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11日下午4时许,海南省东方市罗带中心校小岭小学四(二)、五(二)班学生出现呕吐和头疼症状,学校紧急将43名学生分别送至市人民医院和市铁路医院,经医院初步诊断为学生误食了麻风果,导致发生轻微的食物中毒,已做了洗胃等一系列治疗,市委市政府接报后高度重视,派出专班奔赴医院了解现场情况、协调救治,彻夜陪同学生家长值守。

    据了解,截至11月12日10时许,中毒学生病情已趋平稳,病情可控,27名学生已出院回家,剩余16名学生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并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加强对麻风果的知识普及,强化警示教育,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公众平台、主题班会向广大学生、家长推介麻风果的知识普及与食用危害链接,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切勿随意进食陌生的有毒食物。(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