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铁刚:保持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 铁刚:保持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11-09 17:4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7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铁刚到三家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保持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铁刚在市委办、市扶贫办、市房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三家镇玉雄、岭村等村庄,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村级档案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期间,铁刚先后走访了吴世初、李宝岛、李宝平、赵志新等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危房改造进度及入住情况。

    在玉雄村,铁刚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持续发力,抓紧清理村庄老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美化绿化黄土裸露区域,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加强日常管护,持续保持村庄干净、整洁、美丽。要下大力气整治家禽家畜散养问题,加快完善新建牛圈羊圈的配套设施,接通水电,加强引导,让村民安心将牛、羊迁出村外圈养。

    在岭村,铁刚要求,镇村两级要严格对照危房改造建设标准,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创造有利施工条件,全力推进危房改造进度,确保在本月15日前达到“五直观”入住条件;要加快推进村庄污水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铁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推进“两摸底一核查”工作,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力度,完善相关佐证材料,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