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符建成:全心全意投入扶贫事业 成果一定是丰硕和甘甜的
  • 符建成:全心全意投入扶贫事业 成果一定是丰硕和甘甜的

    时间:2019-11-09 17:4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成哥今天中午到我家吃饭吧!” 11月7日,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福妥村村口,符建成刚下车就受到迎面走来的村民盛情邀请。今年是符建成在福妥村帮扶的第四个年头,因为扶贫工作经常走村入户,很多村民都认识这位贴心的“成哥”,只要看见他,就想拉他到家里唠家常。

    符建成是白沙县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同时还是白沙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办人、教育局帮扶单位的联络员和3名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身兼数职的他虽然工作繁重,但是每项工作他都打理得有条不紊,特别是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工作上一丝不苟。

    “看到贫困户因为我们的努力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就觉得很知足。”符建成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他帮扶的贫困户曾造贵家的大门。看见曾造贵家里有些杂乱,他就动手帮忙收拾,仿佛这里就是他的家。

    收拾一番后,符建成开始仔细询问曾造贵的近况,逐一核查信息:“橡胶价格的补贴资金领到没有?孩子的教育补贴收到没有?妻子在外务工是否顺利?”符建成大小事都询问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才放心地去下一家。

     

     符建成(右)在贫困户陆圣教家里查看相关信息

    “成哥帮助我很多,帮我建房子,帮我养山羊,帮我运肥料。我手机坏了,他就拿自己的给我用,真的很感激他,没有他的帮助,我家可能还在住破旧瓦房。”贫困户陆圣教说道。

    符建成的贴心服务、真心帮扶换得了贫困户们的真诚相待,一开始大家都叫他“符建成”,慢慢熟络之后就称他为“小符”,现在村民都喊他“成哥”,把他当成家人一样。

    走村入户的符建成(右一)

    除了帮助贫困户脱贫,作为单位联络员的符建成还要帮助其他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符建成把自己的扶贫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其他帮扶责任人:如何正确填写扶贫手册、如何精准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如何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等等。 “有时候我们来不及下村,成哥就一个人完成多名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每次有任务,他总是第一个做在前面,给我们当表率,到了年底忙的时候,他还要安排我们下村工作的食宿,他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大哥。”同事吴萍对符建成如是评价。

    “扶贫过程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所以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出错。一个人没有完成好工作,就会影响大家的工作成果,所以我多做一些也是应该的。”符建成说。

    符建成获表彰证书

    扶贫之路崎岖不平,但是因为广大扶贫干部的甘愿奉献、挺身而出,让扶贫之路充满温情与喜悦。符建成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全心全意投入扶贫事业,成果一定是丰硕和甘甜的。2018年3月,符建成被白沙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授予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队优秀帮扶责任人”荣誉称号。截至目前,白沙县教育局共帮扶打安镇建档立卡户86户,已脱贫79户,剩余7户预计2019年年底全部脱贫。(熊文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