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临汾市欲借古创新打造寻古探今旅游目的地
  • 临汾市欲借古创新打造寻古探今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9-10-15 19:2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讯(记者 裴小阁)10月13日,“2019临汾云丘话九古”活动在临汾市云丘山风景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由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委员会主办,山西云丘山风景区承办。

    图为临汾市政府副市长潘海燕在开幕式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临汾市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介绍说,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文明之根在临汾。作为人类文明之源,中华文明之源,三晋文明之源,临汾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全市现有国家级领导单位43处,非物质文化遗产23项,丁村文化、帝尧文化、晋国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剪纸、皮影、锣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星河,光彩夺目,这里的每一条河、每一座山,都讲述着悠久的中华文明。这里有十万年前丁村人的原始足迹,这里有4300年前最早中国陶氏遗址的文明,这里有2600年前晋国霸业的辉煌印记,这里有600年前民代大槐树移民的共同老家,这里有历久弥心的古村的传奇故事,这里有古朴厚重的古镇,再现着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这里有驼铃牛羊的古道,见证着昔日贸易的昌盛。薪火相传,时代不绝,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文化遗产是悠久历史的见证,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民族精神的象征,更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特别是云丘山景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学者的帮助下,创造性地开发以塔尔坡古村为代表的遗产,以九古资源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据介绍,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以“让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让陈列在广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书写在古迹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推动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大力开展古村落、古文化、古民宿、古遗产等古元素的提炼和发掘,努力实现以古更新、推古出新、借古创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广大游客寻古探今的旅游目的地。

    潘海燕表示,将以“2019临汾云丘话九古”活动为契机,对文化遗产保护开发与九古旅游活化利用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挖掘多样化的文旅产品,构建多元化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临汾产业发展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