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文昌召开“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
  • 文昌召开“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10-15 19:2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2019年8月15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海南省文昌市于日前召开“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会上,省专家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提出了农村厕所改造技术的标准和规范要求。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农村改厕工作责任担当,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把农村改厕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把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工程好事办好办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培训、核查把关、质量控制等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质量。通过加强培训宣传,加强专业指导、压实各方责任和委托第三方实施等方式,严格按照大排查内容和要求做好排查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漏户 ,并确保排查情况真实可靠。排查过程中要注意听取乡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并将意见进行归纳汇总。针对在实地排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收到群众的投诉和建议,能够及时整改的,要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整改后可以不再作为问题上报。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建档立卡,认真疏理,制定整改计划和提出整改建议,逐级上报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工作,是通过全面排查文昌市农村厕所建设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梳理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出整改提升措施建议,助力文昌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为迎接国务院和省农村人居环境大督查做好准备。(吉美琪 韩勇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