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黎家民宿”带动贫困户发展
  • “黎家民宿”带动贫困户发展

    时间:2019-10-15 19:23:1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本报抱由10月14日电(记者易宗平)青山环抱,白云悠悠。10月14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抱班村的“黎家民宿”一揭牌开业,就迎来了不少游客。这是该县在扶贫中推行“民宿+旅游”模式的又一亮点。

    今年来,在乐东县委、县政府统一布局和支持下,抱班村采取以贫困户宅基地为资源与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发展的模式,总投入187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黎家民宿”。为推动“黎家民宿”发展,抱班村还配套建设了乡村演艺舞台、村中心公园等文化旅游设施。抱班村共有12户农户与该公司合作,其中有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公司利用农户宅基地新建民宿,或将闲置农房改建成民宿,并按一定比例提供租金和分成。

    抱班村既有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优势,又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该村“望月石”“三仙石”“仙女湖”“青龙树”“招财猪”“农汤河”“神牛阿班”等美丽景观及传说,随着“民宿+旅游”模式的推行,越发受到山外游客的关注。

    据了解,2018年以来,乐东县整合扶贫、美丽乡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约1200万元投入到抱班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截至2018年底,抱班村已脱贫49户198人,贫困发生率由48.67%降至0.7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