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国庆长假三亚海棠区“定制”免费穿梭巴士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 国庆长假三亚海棠区“定制”免费穿梭巴士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时间:2019-10-08 21:2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国庆期间,为了方便游客购物,助推区域夜间经济发展,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量身定制“礼赞祖国 活力海棠 ”中国红免费穿梭巴士在海棠区三亚国际免税城正式首发,行车路线串联起区内的旅游业态,延长的服务时间点亮全域“夜经济”,小小的旅游巴士不仅增加了游客的满意度,更为国际旅游消费年提供了区域交通保障。

    “礼赞祖国 活力海棠 ”中国红免费穿梭巴士首发(海棠区旅文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决定,助力三亚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海棠区旅游经济发展以全省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的成果体现,促进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完善金融消费、医疗消费等方面的市场准入,不断促进消费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是对海棠区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的一个重要举措。

    海棠区旅文局副局长文金钢介绍,在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中,海棠区将以打造国家海岸高品质国际旅游消费区为目标,以提高国内外游客及本岛市民群众旅游活动参与度和旅游消费满意度、拉动地区旅游消费增长为核心,依托湾区特有的免税购物、滨海酒店带、蜈支洲岛、水稻公园、亚特兰蒂斯综合体、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南田温泉等丰富旅游资源,结合藤海社区、青塘村等美丽乡村发展,发挥上工谷、国寿嘉园、301医院等康养资源优势,突出国家海岸旅游品牌特点,充分结合本地特色文化,广泛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壮大免税购物消费,拓展婚庆旅游、健康旅游、体育旅游消费,带动湾区旅游全域化发展。

    同时,海棠区将借助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服务质量,完善湾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推进智慧旅游和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综合治理,努力创建一流的旅游消费环境。

    为充分发挥夜间经济的带动作用,海棠区制定了《海棠区鼓励发展夜间经济三年(2019-2021)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将打造以国际免税城、68环球美食城、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亚特兰蒂斯C秀为代表的夜间购物、夜间餐饮、夜间娱乐、夜间演艺等夜间旅游消费业态,依托藤桥、林旺、藤海等人流密集区打造一批海棠特色夜市,争取打造至少2个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拉动湾区夜间旅游消费增长。

    目前,海棠湾区已开业的高端一线海景旅游饭店有18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2家(为蜈支洲岛旅游区(5A)和水稻国家公园),海棠湾已开业酒店拥有客房量9200余间,未来海棠湾客房量将达到1.5万间左右。自2015年撤镇设区以来,海棠湾涉旅业态共计接待4395 万人次,年平均增长12 %,涉旅业态总收入达327亿元,年平均增长22.6 %,其中:旅游饭店过夜旅游收入达 78亿元,年平均增长30%。

    依托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独特优势,三亚海棠区国际免税城成为旅游购物消费的热门地之一。自去年12月起,离岛免税政策进行了新一轮调整,购物限额调整到3万元,乘坐轮船、自驾旅客也被纳入政策实施范围,实现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空、海、铁”三种离岛方式的全覆盖。(谭丽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