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文昌市第八届“庆重阳千叟会”开席
  • 文昌市第八届“庆重阳千叟会”开席

    时间:2019-10-08 21:2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第八届“庆重阳千叟会”暨“孝善楷模”表彰大会在文城镇南阳社区举办,活动邀请了当地60岁以上的老人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欢度重阳节。

    活动为3位百岁寿星颁发了牌匾和寿金,为98位90岁以上的老人颁发了寿金,为64对60年以上婚龄的夫妇颁发了“和合夫妇”牌匾。同时,活动还表彰了21位孝善楷模,希望他们能将孝、善继续传承下去,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和谐、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孝善楷模许丽漫表示:“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作为子女的责任,我们要把这样的精神发扬到下一代,要教育子女,要孝敬老人,要把这种传统传承到下一代去。”

    活动还通过歌舞、琼剧表演、传统美德知识问答等方式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现场气氛非常热闹,进一步提升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和合夫妇”获得者许振汗说:“我97岁了,国家发展,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感谢党的领导。”

    此次活动由市孔子学会、市妇联和文城镇南阳片区各村委会联合举办。据介绍,文昌市已经连续8年举办了庆重阳千叟会活动,旨在践行孝善之举,传承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助力美丽幸福新文昌建设。(韩彩虹 韩勇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