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1.15亿元!国庆长假儋州旅游成绩单出炉
  • 1.15亿元!国庆长假儋州旅游成绩单出炉

    时间:2019-10-08 21:2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海南儋州又创旅游新佳绩。来自儋州市旅文局的消息,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儋州市共接待游客22.81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过夜游客12.24万人次,同比增长8%;一日游游客10.57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1%。

    国庆期间,位于儋州市中和镇的东坡书院免门票入园;同时,东坡香文化馆首次开馆,展馆内陈列各式取自儋州本地的香原料,游客不仅可欣赏制香过程,也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香。景区还开展了“游东坡景区,品儋州美食”“欢歌笑语迎国庆,东坡乐坊激情献艺”“且将新火试新茶”“红袖添香伴读书”“雕板印刷”等体验活动,为广大游客助兴,让游客了解儋州特色文化。

    八一石花水洞是国庆期间儋州最热门的A级景区,定量提供5折门票,还开展了“锦绣中华 盛世华诞―国庆七天乐,乐在石花水洞”系列活动,推出步步惊心、儿童滑索、粘粘墙、套鸭套娃、黎苗长桌宴、黎童乐器表演、快闪舞蹈表演等丰富的游园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乐。

     

     儋州峨蔓火山岩海岸凭借其独特而美丽的海岸风情让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儋州市旅文局供图)

    儋州兰洋休闲一日游线路深受游客喜爱,早上到七叶葡萄基地体验采摘葡萄乐趣,中午在大皇岭共享农庄捡山鸡蛋,品尝美食,晚上在兰洋地质温泉酒店泡温泉,享受最惬意的一日游。

    儋州旅文吉祥物苏小坡现身各景区、乡村旅游点,与游客同游互动,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此外,海南热带植物园开展“迎国庆免门票”“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莲花山地质公园、莲花寺香客络绎不绝。那恁夜市人气持续火爆。儋州福朋喜来登酒店、海南哈瓦那假日酒店、桔子酒店、森林客栈等酒店纷纷推出国庆促销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使得广大市民和游客国庆节长假的旅游体验更佳。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儋州市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激发旅游文化消费潜力,包括全省万人竹竿舞(儋州分会场)活动、2019海南・儋州第二届中国青旅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等。儋州在国庆长假期间还举办了书画展、诗词吟诵会、中华诗词名家讲座等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为广大市民和来儋游客献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