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万宁召开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 邀请专家学者把脉献策
  • 万宁召开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 邀请专家学者把脉献策

    时间:2019-10-08 21:2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6日上午,海南省万宁市召开产业园区发展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产业园区发展”主题,就如何促进兴隆健康旅游产业园区建设把脉献策。与会的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加强一带一路的落实、加快多规合一及改革工作的推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优质的营商环境、规划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制定一园一策、形成产业链等园区相关发展方向意见和实践建议。

    海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耕从“经营城市”“园区的发展核要素是产城融合”“做好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自贸港的机遇”“让信息流带动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产业政策”“怎么样专业运营”等7个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

    董学耕表示,产业的发展要落实到经营城市上,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有为政府的优势,经营城市的载体就是产业园区,要善于利用城市的土地资源。成熟、生态环境优良的社区,还需要围绕产业进行定位,再配以相应的生活环境的改造、升级,围绕产业把生活搞好。空间规划服务于产业规划,要先做好产业规划,再协调空间规划。海南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具有很大的容错机制和极高的开放水平,要勇于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抓住自贸港的机遇,延伸产业链,把服务贸易做到位。做好“一流带四流”,让信息流带动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和技术流;要建设好数字基础设施来支撑“互联网+”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制定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用好一园一策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落实招商项目,引进产业人才、技术型人才。建立政府全面把关,企业发挥的运营机制,瞄准国际化标准,稳步推进。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指出,为了推进万宁市兴隆园区的科学化发展、标准化发展,担当起兴隆园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贺敬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会上的金玉良言好好整理、吸收、消化。尤其是要把会上提到的,如何做好规划,如何吸引资源,如何用好一园一策等建议,真正的变成一个个可以操作和可以实施的路线图,落实到万宁的产业园区的发展建设中。

    省工信厅、省纪委监委、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资规厅、省商务厅、省旅文厅等省有关单位负责人,24家企业代表,万宁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