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儋州围绕儋州机场建设 提前谋划交通网络布局临空产业
  • 儋州围绕儋州机场建设 提前谋划交通网络布局临空产业

    时间:2019-09-28 18:4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25日,海南省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七场发布会。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发布会上透露,儋州市正在全力争取儋州机场尽快落地建设,围绕儋州机场建设项目,儋州已经提前谋划相关交通网络、布局临空产业。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发布会上介绍儋州建设发展情况(陈建峰 摄)

    袁光平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儋州市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初期,儋州是一个落后的边陲小城镇,基础设施极为薄弱,镇与镇、村与村、巷与巷之间少有道路连通,全市仅有的两条公路通车里程不足30公里,18座桥梁长度不足500米。如今,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842公里,桥梁393座,长度11000多米,分别是建国初期的95倍、25倍。100%的行政村、99.6%的自然村通了硬化路。环岛高速、环岛高铁、洋万高速贯穿全市,儋州机场建设稳步推进,40分钟生活圈和1小时交通圈的蓝图加快实现。

    袁光平说,儋州机场已纳入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总体布局,主要是由省发改委在和国家发改委在协调。儋州市委、市政府要顺应人民群众的要求,举全市之力把机场争取下来,尽快落地建成。结合机场的建设,儋州已经在考虑下一步工作,一是将它配套的道路交通网络进行完善,包括从机场到全市,到西部其他市县的交通已经在提前谋划了。二是将来带来的临空产业也有一些构想,目前还没有形成相对成熟、完整的方案。(王强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